close

原本要寫的10月去日本輕井澤、上高地、東京的文章一直到11月才動筆記錄了交通與行程規劃....

關於吃的、住的、採購的部分目前仍沒見個蹤跡 (低頭反省) 

在此要先插播的是 這陣子因為準備 保母人員的證照考試,所以有些事情都先被暫擱置。

可是這一切認真練習、熟記考古題的成果終於在昨天一戰之後,有了甜美的收穫!!

我順利通過 術科&學科 的考試,當天即測即評拿到熱滾滾的證照!! 

話說從知道六月知道懷孕後,偶然間看到有部落客媽媽分享她建議可以去上這類課程,

對自己準備當新手媽媽會是很有用的助力,於是上網找了一下,

巧合的是剛好有七月在中和、新店、板橋開課的課程,只是當於報名期限已經超過,

抱著問問看打電話去問了兩個主辦單位,板橋上課說還有名額,中和上課的是要候補,

很幸運中和班讓我候補上,於是繳費8800之後,

就從7月開始每周末兩個整天,從早上八點上課到下午五點的保母人員課程,

連續上課17天,兩個多月的周末都這樣度過。

一班有50個同學,有一半以上是已經是或即將成為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的熟齡同學,

其他才是年輕媽媽或未婚或還沒有小孩的人,看見有男同學當然覺得很棒,

畢竟照顧嬰兒有些時候還是需要男性幫手可以輕鬆一些,

若男人可以同時了解相關照顧嬰幼兒的常識與知識,共同照顧、相輔相成其實是很棒的!!

 

很令我佩服的是,這些熟齡同學們的精神!! 

因為承辦單位要符合內政部對保母人員訓練的要求,不僅安排的課程豐富緊湊之外,

還有期中考、期末考的筆試,而且除了理論、知識性的教學之外,還包括實務運用的術科。

四大類術科就包括: 清潔區(洗澡、清潔口腔、刷牙、清潔牙縫)、

調製區(沖泡奶水、準備泥狀與丁狀的副食品)、

遊戲區(教導男童女童上廁所、洗手、以及說故事、玩麵粉糰)、

醫護區(梗塞急救、傷口處理、心肺復甦術)。

可見其要學習的內容繁多啊!!

 

當然,上課是充實其相關知識,可以有正確、衛生與安全的觀念,

對於我在準備迎接寶寶誕生的過程中,我也開始留意家中環境的安全考量、

注意身邊有寶寶的親友、鄰居是如何跟小孩子互動與教導,

有時候在公園散步也會開始留意其遊樂設施、或是哪裡適合日後帶寶寶出遊的好地點。

很多眉角需要留意,就如同以前工作負責行銷活動時,要留意細節與環環相扣!!

養育小孩子,更是可以有專業的超乎我想像。廣度、深度都包含好多感情與知識多元面相啊!!

 

另外,自從上課後也會跟老公分享一些教養觀點,以及嬰幼兒的發展特性或相關課程有趣的事,

這些交流對我來說是很珍貴的!! 也讓我感受到自己對肚子裡的寶寶有好多愛的流動~~ 

 

現在,經過上周緊密練習術科,報名術科加強班請老師指導,

幸運的是我們只有三個學生,卻有兩位專業評考老師。因此有很多時間我們仔細練習、調整。

加上真的很認真回家練習動作、流程,以及熟記要背的口訣,

互相計時、指出要改進與注意的地方,如果超過時間或忘詞也只有不斷再練習。

 

經過昨天一早七點半報到,八點開始大家上場考術科,

四區術科的考試洗禮大約費時四個小時,每區限時20分鐘,

要流程清楚、動作熟練、並且搭配一定要的口述。

老實說,真的會緊張到忘詞、甚至我還有一個子題是做了幾個準備動作後想起忘記某流程,

立刻跟評考老師說我要將該子題從頭來過,好家在時間結束前已經完成環境整理。呼~~ 

考完上午的術科,終於可以稍稍放鬆。

而下午的學科筆試時間是13:20開始到15:00結束,以電腦即測即評,

只要按下 "結束作答" 立刻就會知道自己的分數。

題目共有80題,對我來說其實綽綽有餘,寫完之後又再仔細檢查過,

時間還有很多.... 看看也有人提早交卷,我也就決定提早結束作答,

看到分數是100分,實在開心~~  這批應考生好像只有我考100分耶,哇哈哈!! 

 

當拿到有自己照片的證照,我只能說努力之後的成果很甜美~~

祝福要考試的人都順利過關!! 

我也要享受放輕鬆、準備迎接寶寶的誕生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保母證照 保母考試
    全站熱搜

    珊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