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武陵-相機-78  

聽聞很久武陵農場是四季皆美!! 其中又以春天的櫻花吸引各方人士前往,

這次臨時決定竟然讓我在過年的週六訂到下周四出發的武陵民宿,而且天公也很賞臉,

兩天一夜的賞櫻小旅行就是一整個很幸運啊!! 

之前要找住宿的資料,首選武陵農場內的武陵賓館與富良野度假村,據說在很早之前就客滿了,

看了官網才知道人家是早在去年底就開放訂房,而且櫻花季適逢農曆春節假期,

有在留意或有興趣者勢必早已等著訂房。

我在官網了解的時候只剩下某幾天還有一間四人房,雙人房各種房型都客滿!!!  

先來分享這次隨便拍、隨便都是美景的照片,每隔幾百公尺,就是一片櫻花林,粉紅色、桃紅色,

柏油馬路旁、步道兩邊、山腳下,全都是最佳賞櫻花的地點!!  

武陵-相機-3  

進入農場後,一下子就會被這櫻花步道吸引!! 

武陵-相機-173  

這裡是剛進來的地方,馬路旁邊都是櫻花,就有很多人已經先下車拍照了!! 我們也是先暫停路旁!! 

不過,後面一路上都是如此盛開的櫻花啊~~

武陵-相機-176  

武陵-相機-8  白色較少,別有番淡然優雅!!

武陵-相機-93  

武陵-相機-109  武陵-相機-104  

武陵-相機-158  

高低路差造成有這樣雙層櫻花同時盛開的畫面,貼心的老公還倒車讓我拍照哩!!  

武陵-相機-146  

過了武陵橋繼續往前走進去,可以到桃山瀑布,資料顯示來回約3.5-4個小時的步程。

根據同民宿的房客分享,如果想要看景色的人就省下時間,如果想要健行的人則可以走走。

因為此時去,櫻花還是最吸引迷人的囉!! 

武陵-相機-54  

武陵-相機-70    

武陵裡也有種茶樹,茶莊裡就有他們自己的茶!! 

除了櫻花,武陵農場範圍很大,其中很有名的還包括國寶魚 櫻花鉤吻鮭!!

溪裡真的看得到魚,只是不確定是不是就是櫻花鉤吻鮭耶。

觀魚台  

花  

以下,簡單分享一下我們的行程規劃與路程,以供準備要前往武陵農場的參考。

我們是一早七點半從台北出發、走五號高速公路、7甲,一開始的高速公路由我先負責駕駛。

因為聽說武陵山上沒甚麼吃的,我們到了宜蘭之後,大約是在快 10 點時進 7-11 先買了一些食物,

之後又在途中經過大同鄉鄉公所,上個公廁與下車走走、休息,並換為我老公開車。

並且在南山加油站再加點油,因為這也是進入武陵前最後一個加油站。

到達武陵農場快十二點,中途的便利商店、鄉公所、加油站加起來停留大約30分鐘。

所以台北到武陵農場的車程花費了幾乎快4個小時!!  

還好我們輪流開車,畢竟彎彎曲曲的山路是很需要專注的。

遊客中心的服務人員就說這些路段現在已經修復很多了,去年暑假的大雨使好幾個路段都損壞,

不過我們這次經過,仍可以看到有幾個路段有修路工程。

 

武陵山路    

我們出門前將家裡還有的水果: 葡萄、櫻桃、棗子都洗好帶著,搭配著買來的關東煮、沙拉,

坐在遊客中心戶外座位上一邊欣賞武陵眼前的櫻花~~

當然這裡也是會看到有人帶著煮茶器具沖泡茶,坐在櫻花樹下喝茶、吃點心勒!! 

建議來這裡的人可以開車先到最裡面的桃山瀑布附近,在沿途找你最愛的櫻花林!! 

這裡真的有許多休憩處可以賞櫻花,第二天我們是開著車、邊在車上沿路拍照~~  

因為實在很多在兩天內看不完啊!! 

時間充足,就慢慢走,在櫻花樹下放空都好!!  進場門票的發票要保留好,可以進來武陵農場三天。

拍照取景  

欣賞了武陵農場滿山遍野的櫻花林之後,住家附近公園裡的櫻花就顯得迷你小叢了!! 哈哈!!  

有機會一定要去武陵農場賞櫻,真的很值得!!   

武陵-相機-161    

第二天我們是中午十二點下山,天氣就有轉變了,多雲有霧!!  

約有三分之二的路程是薄霧飄渺、但有一小段的可視距離約3公尺吧!!

祝福去玩的人都能享受旅程,平安回家~~ 

arrow
arrow

    珊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