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扇形車庫-8      

發現環島可以分享的景點與內容實在很多,就拆開慢慢寫囉!!

首先,是我們出發參觀的第一站: [彰化 扇形車庫]!!

會來這裡,當然是因為老公看了網友介紹,想要來此一睹目前僅存的扇形車庫。

參觀這天因為是假日,所以主要只有門口警衛留守,平常日應該還是會有鐵路局的人員!! 

提醒: 這裡進入參觀是要到守衛室登記的,不要像我們兩人興沖沖想一探究竟直衝往內,再被守衛呼喊回來。

不過,我們是挺幸運的,剛到就有人正好要開車離開,就把車停在門外的路邊停車格! 

扇形車庫-1    

扇形車庫-3    

一進門口就可看見參觀路線指標,我心想: 平時是有多少團體或旅客來參觀啊?  

很樸實、簡單的小景點,對於熱愛火車的人來說,這裡可能被視為珍寶!!

畢竟要參觀扇形車庫目前也只剩下這裡了。

以下就欣賞照片囉!!  很希望有廣角或更高點拍下整個扇形鐵軌,一定超酷的!!  

扇形車庫-5    

扇形車庫-6    

在這裡會看見不少穿配齊全的自行車騎士,是自行車愛好者的景點?  奇妙!!

扇形車庫-7    

扇形車庫-10    

上面照片裡,在車庫中有兩個黑黑的車頭,是蒸氣火車頭呦!!  

這裡有個小插曲,我不清楚如何開始的,但會知道蒸汽火車頭與僅存的扇形車庫等等訊息... 

其實是來自旁邊滿嘴檳榔牙齒的熱心先生介紹。

老公原本是禮貌性哈拉兩句,沒想到那位熱心先生對火車頭、鐵道等似乎非常著迷與熟悉,

介紹了許多原本我就不知道的訊息,不過因為本人我對某些外貌實在太在意了,

所以就維持在一定距離外聽著介紹.... 也適時暗示著老公差不多可以再到別處晃晃,

不然那位熱心先生真的可以介紹很多鐵道歷史呦! (還是謝謝他的熱情介紹啦!)

扇形車庫-13-1  

上面照片裡的箭頭指向正在進站的自強號! 旁邊鐵軌是現役鐵軌耶!

扇形車庫-11  

扇形車庫-12  

彰化扇形車庫

地址: 彰化市彰美路11

參觀時間: 8:00~17:00

提醒: 參觀旅客要至守衛室辦理登記

 

arrow
arrow

    珊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