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八里

很愛 周胖子的 牛肉燒餅!  百吃不膩!!! 

燒餅香酥、不乾,牛肉片滷味香、含水量高,搭配一起熱熱吃,會有幸福的滋味。

另外,對於涼拌麻醬雞絲涼粉也有偏好,這邊麻醬偏濕,不是那種濃稠攪拌不開的,

但由於小黃瓜絲會出水,吃到最後這份小菜會有水水的麻醬汁.... 我個人是不介意啦!!

珊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波紋的QQ板條~

之前中午都是買自助餐回辦公室吃,最近和同事發現附近的傳統市場,有很多有趣的小吃店。

其中,主打雞肉飯的招牌麵、豆腐、雞肉飯都深得我心。

老闆娘會用大嗓門指揮著店員,把中午原本就忙碌的店裡氣氛炒得更為緊湊。

雞肉飯不油膩又香噴噴、雞絲把小碗蓋的滿滿,每次來看幾乎每桌座都有人會點 雞肉飯。

珊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色彩鮮豔是手機特意拍的 (FxCam)

今天一大早八點不到就跟媽媽到醫院,聽到醫生說有關爸爸的診斷,心情沉重.....

回到家也中午,想到附近一家新開有供應 布朗琪 的店吃點東西。

點了法式套餐 搭 美式咖啡。

     

珊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幸福的滋味

最近是草莓季,加上這兩天剛來的大蘋果、大水梨,

早上決定來個水果餐 ~~

 

紅色的草莓、青綠色的芭樂、淺黃色的蘋果 

珊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日烤魚定食之ㄧ [考黃雞]

 好久沒在此分享新鮮事了!!

就從上週五晚上等老公下班,一起約去吃巷內才知道的日本料理開始分享吧~

這家 [新井] 餐廳是老公經過附近市場時,發現挺多人在排隊買壽司,

由他開始品嚐後,接著就帶我一起去吃囉!!

珊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回來台灣  至今已經隔了半個月!?   時間真快  或許因為回國馬上上班 
六點半下飛機   九點多到家   下午三點就去辦公室上班了   開始開會工作
當天也因為生日  所以跟同事吃了蛋糕後  (還有收到朋友的禮物~~)   再去吃日本料理慶生哩 
真是非常充實緊湊的一天  
 

珊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天開始要遠行囉~~  離開舊金山   往南邊走
租了車 Marzda6 把行李放上車  同時還租了 "Never Lost" 衛星導航
所以吃過豐盛早餐後  領了車開始上路囉!!
 
當然  我是負責協助看圖與聽Nerver Lost 報路的人

珊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三天  12/13(六)
這天要往北走  主要是到Sausalito 與 漁人碼頭
吃過豐盛早餐後  搭公車到漁人碼頭  在Pier41買遊艇的票前往沙沙里多 
10:35第一班  由於經過橫跨灣區   又可以看到舊金山大橋   惡魔島
有人會問: 有沒有去惡魔島  

珊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12周五 (美國時間)  第二天   正式展開舊金山之旅
整天的行程大致是: 金門大橋  藝術宮  Coit Tower
 
在舊金山這幾天  早餐都是在同一家 Cafe Masson  位在Masson St.
這家餐廳提供很多種類的早餐  提供時間從 6:00~17:00 

珊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舊金山  或許是除了紐約之外想去看看的城市   (原本今年想去紐約  後來因為聽說冷漠 危險而改變)
很久很久之前曾經因為出差  到LA的迪士尼樂園採訪45周年  遇到帥氣十足的遊行王子當園裡的導遊
以及出差到LA、Las Vegas 參觀展覽  
其他美國本土 都沒有去過了
 

珊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壯士300 開演10分鐘後  就覺得整片充斥雄性氣息激素
吸引人的除了炫目超多大特寫的視覺效果
特別營造的色調之外
300位壯士的體格特別優
應該更是賣點

珊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吉本芭娜娜又出新書了 --- 羽衣
當初是因為看到她的 [廚房] 而注意到這位日本小說家
 
羽衣是一個有關靜靜療傷的故事
女主角為了療治(逃避??)失戀的痛苦和對都市生活的疲憊而回到故鄉

珊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次到南門市場, 這個聽說以江浙菜馳名大台北的 [外省市場] , 今天終於去一探究竟, 採買了一些食材回家做為周日晚餐. 三菜一湯
 
一進門口就先聞到烤肉乾的香氣, 不管是肉乾 肉紙 肉類相關製品通通都有, 包括了各地各式腊味香腸  金華火腿 蜜汁火腿, 樣樣俱全. 就先說說今天特別去逛與買的三個攤位吧!!
 
入口處的 [南園], 聽說是以湖洲粽 八寶飯 酒釀 酸菜白肉 上海魚丸特別出名, 其中我們今天就買了東北酸白菜與片的薄薄白肉, 這就是今晚的酸菜白肉鍋底. 這邊的白肉是肥瘦恰到好處, 一斤裝是100元, 酸白菜則是買了半顆剛好也是100元. 我們又買了凍豆腐與半顆大白菜入鍋, 湯真是酸的剛剛好, 開胃又爽口, 更能暖和身體!! 下次再去時若家裡的酒釀吃完, 應該就可以嘗試 {桂花酒釀}, 看看跟公館20年之久 [連進]的酒釀有何不同哩.

珊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李安再度得獎電影, 兩位男主角雖然彼此相愛,但絕非僅是同性戀電影, 有人說比較像是在說[遺憾]的故事. 當天看完電影後就回家再看原著小說. 短篇小說相當精簡, 而電影改編的也不錯, 幫兩位男主角都添加了與家人互動的劇情, 增加一些娛樂與豐富性.
 
長達20年的戀情, 卻因為世俗眼光的壓力, 彼此壓抑情感, 儘管分隔開車不休息也要14小時的兩地, 但仍然年年相約見面數次, 只是相聚時光總嫌短暫, 就算跑到偏遠僅有兩人的世界, 擁有無可取代的甜蜜時光,卻還是無法填滿分開後的空虛. 
 
傑克對丹尼斯提到, 我跟你是不一樣的, 我不能滿足於一年幾次的相聚, ....我要如何停止(戒掉你)想你?

珊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看了一本日本小說 [一瞬之光],作者白石一文,1958年生,近年作品(我心目中尚未崩壞的部份、關於我自身的命運) 在日本都引起注意與迴響,白石自己表示:所有作品主題終歸於生命的意義,可以再找來看看。
 
有人說 [一瞬之光] 是一部企業小說,亦可稱為戀愛小說,在另一方面又是一部探討人生的小說。
是描寫身為大集團中菁英份子的男主角橋田,在公司內一路平步青雲,擁有人人稱羨工作背後的堅持與空虛,從而再看到橋田與另一名背景複雜的香折之間的微妙關係,以及他與家世好人又美的女友瑠衣(上司介紹,是為鞏固勢力的方法之ㄧ)之間的纏綿。
 

珊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到 [一公升的眼淚] 結局了, 日劇只演了女主角發病後的5年, 最後 5 年應該是病情嚴重到難以演出或應該說就只是生命無聲的消耗, 所以劇裡只是用一句話 "5年之後" 帶過, 就跳到結局.
 
早知道結局, 所以反而沒有那麼激動, 這故事是由主角的日記出書改編, 劇中是說那已經是29年的事情了呢, 挺久以前的故事了. 劇中女主角是由泽尻绘理香飾演, 其中醫生是由藤木直人飾演喔~
 
看到女主角的家業是做豆腐的小店, 還真像我這次去日本箱根特別找的豆腐店喔, 連內部擺設都非常像, 所以剛看到時很有親切感, 還包括不同的豆腐咧, 棉豆腐  芝麻豆腐 絹豆腐....很多喔!! 女主角的爸爸非常自傲自家的豆腐, 尤其看到她們家裡的媽媽因為是保健師, 非常重視家人的 3 餐, 所以好幾次晚餐的場景裡, 都可看到豐富用心的料理喔!!

珊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拿到片子已經兩星期了吧, 這個週末一口氣看完, 但還差最後一集, 在看之前就被告知一定會感動流淚的, 果然邊看邊掉淚. 看著女主角努力對抗無法治癒的病痛, 身體一天天變差到無法自由行動 說話, 其實很難受的, 就算部分情節拍得有點煽情(女主角太可愛了), 但眼淚還是忍不住哩, 挺沉重.
 
想要流淚的人可以看看~  這絕對是一齣催人熱淚的日劇!!  在寒冷天氣中, 邊烤暖爐變看. 看完會想很多吧.....
 
 

珊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或許是盧貝松 [終極追緝令]裡的 尚雷諾 令我印象太深刻,總覺得他之後飾演的其他角色,少了點獨特性或驚喜,飾演的角色都跟追逐或驚悚的劇情脫離不了關係,不論是嘗試殺手或警探,似乎有點定型了!! 這部戲雖說是突破他以往規矩警探的形象,而改以亦正亦邪的警探,但終究還是個警察,有點像成龍的 [警察故事],警察演不完... 。尚雷諾這裡演的就是個夠狠的鐵漢吧。 據說他也將在 [達文西的密碼] 有所演出喔!

 

昨天看了電影後,才知道是由小說改編,作者是葛紅杰,之前寫的小說 [血色河流] 改編成電影 [赤色追緝令],也是由尚雷諾飾演,聽說這位小說家之前是自由記者,如今被公認為當今法國最炙手可熱的驚悚小說家,還有『法國的史蒂芬金』的美譽哩。或許可以去圖書館找找,借來看看! 

 

電影裡的視覺效果很強,配樂也很好聽,對法國香頌有莫名的偏好;而劇中拉景到土耳其的卡帕多斯,把片中 "灰狼" 組織增添了更多東方神秘感,是部適合去看大螢幕的電影!

珊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好像常看電影喔!! YA~ 
 
前幾天, 也送了許多朋友世界電影大餐的票, 在調查誰想要電影片過程中, 獲知一些有點熟又不太熟的朋友也是愛看電影的同好, 這是額外收穫哩, 所以手上的票也是一瞬間都索取的差不多了!!  
 
昨天又搶鮮看了 [酷狗寶貝之魔兔詛咒] (Wallace and Gromit- Curse of the Were Rabbit), 也是動畫電影, 這是英國阿德曼公司繼 [落跑雞] 之後的作品, 充滿幽默的風格哩!! 其中主角之一的掌門狗 Gromit 重頭到尾都沒有說話, 但是表情與肢體語言生動十足, 加上充滿逗趣的劇情, 很適合紓解放鬆心情喔!  

珊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 月 9 日星期六,雨天。
 
怎麼一放假就雨天呢? 不然就像上週末是颱風天,原本要跟歸國夥伴的聚會也因此取消,只能等到年底再聚了。所以呢,難得連續 3 天假,儘管從早上就在下雨,還是選擇傍晚時分去西門町看電影。
 
改編懸疑大師希區考特的作品,劇情算緊湊,至於如何會發生小孩子突然在 3 萬 7 千英呎高空消失? 就讓大家自己去看或是等二輪或 DVD囉。不過茱蒂福斯特的表現跟 [顫慄空間] 很相似,都是母親獨力搏戰的劇情。 

珊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