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效果-17  

這篇石碇半日遊是10月中旬去玩的,覺得不錯之後,11月初又帶娘家人來這一次。

之前就曾經看到網友分享 石碇千島湖的照片與介紹,看到時也覺得不可思議,

心想: 這是在台北? 石碇?  這麼近,我卻從來沒去過耶.... 

出發前,我謹記住要走台9線(北宜公路),開到27公里處後可能會有個指標之類的....

但是,我沒仔細記住網友介紹的相關路標,因此呢,我們第一次到的時候還迷路胡亂散步了20多分鐘,

就當作欣賞風景其實也不錯,因為這附近空氣清新、也挺多茶園、林地的。

效果-5  

這裡開滿櫻花一定也很美吧~~ 

效果-7  

效果-12  

走錯的路上,經過小小溪流與小橋,不過當時我一心只想找到千島湖,無心在此逗留慢慢晃 哈哈

途中還有一對騎著野狼機車的中年夫婦,向我們問路,當時我們已經覺得走錯方向打算回原路開車再找找。

還好我們遇到一位騎車揹著大鏡頭的攝影年輕人,已經從千島湖拍好照片往我們方向騎來,

也因為這年輕人記憶力好跟我們說在到達之前的某處可以先停車,於是循著他說的路,

我們很快經過一段下坡、小路之後,就看到傳說中的 [千島湖]!!  真是謝謝那位年輕人啊!! 

效果-16  

效果-33   

不過發現這邊拍照會逆光,來了兩次天氣都是陰天,於是拍起來的效果層次有限。 

這邊其實真的就是驚歎、拍照,不會停留太久。不過第二次跟娘家來時,或許因為有媽媽、兩個小姪女,

我們還走到茶園裡,由媽媽示範當年採茶技巧而增添了些樂趣,小姪女們呱啦瓜啦的分享真的很熱鬧。

下山後,建議可以就到石碇老街吃個簡餐、逛逛很短的老街。

效果-52

效果-48         

老街旁的溪流裡有挺多魚的,也可以走下去親近溪水,夏天來此玩玩水、餵魚、泡泡腳應該不錯吧!!

小姪女們也很幸運,當好有一家人要離開還剩下半包魚飼料,於是她們兩個開心想用魚飼料吸引魚靠近,

大人就坐在旁邊叮嚀之後,可以聊天、休息一下。

老街上的食物,我來兩次都是吃王氏豆腐,第一次來的時候,沒想到下午兩點還有這麼多人用餐而訝異,

第二次來等好久,桌桌都有人,假日來就要有等的準備.....

效果-61 

這裡的豆漿一大瓶50元,這.....實在好實惠啊!! 豆味比一般早餐店豆漿濃醇些,不過也點粉的口感。

當自己親手過濾過豆漿、煮豆漿後,深知手工豆漿其實得來不輕鬆。

當然,如果這店裡可以選用非基因改良黃豆會更好的!!  

效果-63     

烤豆腐、豆腐捲、青菜、雞絲飯、花生豆花,我們兩個人吃得挺開心的!! 豆腐捲是我愛的料~~

有機會到石碇老街,可以趁平日到這家店光顧。

石碇 王氏豆腐

新北市石碇區石碇東街85號 

週三-周五 10:00-17:00 

週六-周日、例假日 7:00-18:00 

周一、二 公休

 

往千島湖的路線: 

開車: 台9線北宜公路--(27公里處) 往永安社區 (聖安宮) 塗潭道路-- 

右邊會有兩個小路標 [獅仔頭坑 橫向道路] [獅仔頭坑巷 1-12號] -- 右轉進約300公尺就是了。

由於最後300公尺路比較窄,只容得下一輛車通行,建議之前就找停車位,慢慢走路進去!!

 

 

arrow
arrow

    珊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