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效果-18  

今年過了中秋節之後,早晚涼爽的氣溫象徵著一向不明顯的秋天到了!! 

秋天是我印象中屬於豐收的季節,也有很多我愛吃的食物屬於這個季節。

柿子、菱角都我從小就愛吃的,以前中秋節除了必吃的蛋黃酥之外,還有柚子。

此外,我還很愛吃栗子,從糖炒栗子開始,我就愛上這香甜的果子了!!  

之前曾經從好是多買了一袋帶殼的栗子、做 [紅燒栗子雞],不過要剝殼還是挺費勁兒。

 

周末逛傳統市場,看見已經去殼但仍有層絨毛外皮的栗子,就覺得被呼喚: 帶我回家吧!! 

於是看看老公、跟他點點頭表示想買那一小袋的栗子囉!!  

傳統市場的菜販都會熱情回答我們這些不太熟料理的煮婦問的問題,說只要將栗子放入煮開的熱水,

趁不燙手、還熱熱的時候,可以輕鬆把絨毛皮剝掉。  

效果-1  

 以往要剝殼+剝膜,這次只要剝除這薄薄的膜,實在是容易太多了!! 不過要趁熱剝除,一涼就不容易囉!!

效果-4  

 這就是黃澄澄、飽滿的栗子!! 

後來才知道,如果不愛栗子變色,可以加鹽水浸泡,能避免變成咖啡色。

因為我的栗子飯並不需要這麼多栗子,於是放在冰箱一天後,

有的部分就有點變色,也就直接被我吃掉了,哈哈哈!

效果-5  

 這是我第一次做的栗子飯,直覺這樣飯會有甘甜的栗子香。

不過,栗子需要時間蒸軟,如果直接和生米一起蒸,飯好了、栗子還會太生硬。

於是我建議是將栗子浸泡在鹽水裡(一點鹽即可),外鍋加三杯水,將栗子稍為煮透軟,

再放在生米上一起入電鍋煮,會更可口喔!!

栗子飯  

周末在家下廚,好處就是可以依照自己的食量、喜愛、兼顧健康,準備我們所愛的餐點。

秋天的小管也是肥厚鮮美,連續兩周都是買到飽滿有卵的小管,

買市場已經鹽水燙過的軟QQ的小管,簡單、方便、又當季的食物,讓晚餐又增加了少見的海之味。

再來一鍋蓮藕土雞湯,更讓脾胃都暖和起來!! 

效果-14  

我愛走進市場,挑選自己和老公都愛的食物,花點時間準備、料理,再端上桌上慢慢品嘗。

而老公始終支持、陪伴採購、幫忙提袋,也是我如此喜歡的動力!!  

所以說,逛市場買菜也是我們夫妻培養感情的好時光之一!! 


 

 


arrow
arrow

    珊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