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豆渣料理1  

愛上自己動手做的豆漿,實在是比外面的豆漿香濃10倍吧!!  

自己做過後才知道外面豆漿是加了多少水去稀釋,讓一杯原本可以充滿豆味的營養豆漿稀釋成了豆漿水....

我做的豆漿是黃豆:水=1:3.5,不過這樣當然會消耗很快就喝光了,

但是就算是冷藏的豆漿,原本就不適合超過三天。

於是我還是乖乖的每次用200公克的黃豆,分三次用果汁機打過。

我買的是非基因改造的會發芽黃豆,既然是自己要喝、可以挑選有保障的食材。

這樣的黃豆泡水,很快就發脹變大,大約2小時就有一倍大了 (據說泡久一點會發芽,下次要來等等看)

我大約都讓黃豆泡個3個多小時,共沖個三次水後開始打漿。

IMG_7380  

IMG_7381  

IMG_7384  

IMG_7385  

過濾豆漿後,就可以放在爐子上開始煮豆漿囉!! 記得要一邊煮、一邊攪拌,才不會糊底焦黑。

一邊煮,因為豆類會釋放出氣體,豆漿逐漸有些泡沫產生,只要用個大湯匙就可以去除。

IMG_7388  

豆渣,是我家做完豆漿必留下的產物,豆漿煮一煮還會蒸發些,兩三天就喝光了。

豆渣還真是讓我傷腦筋。一開始,我只聽媽媽說可以加點麵粉做成豆渣餅,可是我不愛麵粉了啊....

嘗試過後,發現不加太多麵粉,煎成豆渣餅是需要點技巧才不會散開!! 

於是上網搜尋,發現可以和絞肉合而為一,做成肉丸子、絞肉末,於是我就做了獅子頭,

加上番茄、豆腐、白菜,就是一道鮮美好看好吃的獅子頭。

至於豆渣與肉的比例,我想一次全部使用光,於是大約是一比一,這樣豆渣容易讓獅子頭的口感太粉粒,

所以大家可以憑藉經驗、直覺,多實驗幾次找出最佳比例。

做菜就是看食譜後加上自己的創意、實驗,創造出屬於自己的風格、口味囉!! 這是我愛做菜的樂趣!!

IMG_7471    

IMG_7550      

於是,實驗出我的早餐,豆渣核桃鬆餅、豆渣杏仁片鬆餅,淋上一點蜂蜜,

又是一道可以當早餐、午茶點心的餐點囉!! (尾巴都翹起來了) 

鼓勵大家多實驗吧!!!  發揮創意給自己一個健康的好料理~~ 

效果-3   

 

 

arrow
arrow

    珊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